Esaid6佰

咸鱼,鸽子,又菜又爱玩XD

随缘更新,咕,不过目前还是会以学业为重

又及:爱心和拇指是最好的动力੭ ᐕ)੭*⁾⁾(疯狂暗示)

[锈湖同人]回家探亲的Jakob(1)

ooc改设定预警,这里私设为猫头鹰为Eilander家族的家徽,母亲失联(生死未卜),大儿子自愿外出游学(?)


Jakob第一视角 亲情向 随时可能逐渐沙雕化


1.


锈湖有着不同寻常的魔力。

第一灾:血灾


从远处看,整个天堂岛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岛,岛上长满了高耸的枯树,除了里面独立的一片白茫茫的桦树林,没有一棵树的枝干上是长有叶子的。在我的记忆中,那些枯树也的的确确从来没有长出任何一片叶子。



枯树林中心偏左的位置突兀地筑起了一个几层楼高的白墙高塔,门前种了一棵普通的大树。关闭着的大门是用木头做的,上头的牌子刻着这座岛的英文名字大写字母——“PARADISE”。



那个名字并不是父亲书信时所用的花体字,而是呆板整齐的直线字体。
这就是Eilander家族世代所寄居的小岛。



我的名字是Jakob Eilander。



几个月前,父亲写信给我说,他们那里遇到了麻烦,需要我赶快回到天堂岛,于是我就回来了。



我背对着天堂岛划过去,船桨比我上次用的时候轻了很多,划起水来并不怎么吃力。我坚实的后背抵住了迎面吹来的湖风,刺眼的阳光在我进入锈湖后就被环绕在它周围的山野所遮挡。



很快,那座小岛就进入了我的视线,并且距离我所在的小船越来越近,直到我把船划到了它的岸边。



要是把岸头种的竹竿和礁石上站着的那个烦人的弟弟,以及岸上那个红木瓜还有小岛周围的血水去掉,那么天堂岛的样子就真跟我现存记忆中的没什么两样了。



我以前在这里的时候,天堂岛周围可没有这些血水,看来这就是父亲所指的“麻烦”了。



我才把船停下来,耳边就迫不及待地响起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嘿,brother!好久不见!”他的声音真像是我那个讨人厌的弟弟David,我真希望不是。



我转过头望向声音的源头,看见了那个实际年龄接近二十岁、心理年龄却还不到十岁的人,我那调皮的弟弟David右手插着裤兜,身材还算匀称,一双狡猾机灵的眼睛盯着我看,嘴角扬起高得几乎贴近耳朵,好像看到了什么可以捉弄的对象。



看在上帝的份上,饶了我吧。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还真是他,除了声音更粗犷了一些,长大了一些,调皮捣蛋的性格看起来还是没什么长进。



不过这次,我没有那个被捉弄的兴致,我这次是为了解决麻烦而来的,虽然David也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David,好久不见。”我随意地打了个招呼,转回头,下了船,去做船的安置工作。David还是站在礁石上没有动,他故作失望地瞥了我一眼,“哥哥,面对你多年不见的弟弟,你居然还能这么冷淡。”



“怎么,难道还要我抱一抱你?哈。”我把绳子系好在岸头,绑上最后一个结,讥讽地笑了一下。我可没忘记他小时候有多调皮,假如要我去抱他,那还不如让我把父亲的山羊胡给剪了。


我记得有一次,David趁我睡着的时候,偷偷跑去外面,不知从哪里抓了一大把死蚂蚁回来,撒进我的被窝里。第二天我一起来就看到里面全是死蚂蚁,害得我把床单洗了四遍才敢继续用。


还好,他事后被父亲揍了一顿,以他让他的哥哥在全家人准备轮流洗漱的时候占用公共水井两个半小时为理由。


这就是一个弟弟的危害,可想而知要是我有第二个,那会是怎样的后果。



“不不不那还是算了吧。”David连忙摆摆手,做出感觉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动作,好像怕我真的会抱上去,他又嬉皮笑脸地说,“你需要我帮你钓一只虾上来吗?”



“什么,我为什么需要那样?”我笑了笑,头也不回直接走向了天堂岛的大门,敲了敲门。David没说话,只是笑着看我,我也就懒得理他了。


不一会儿,门的那两个小窗口被推开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叔叔Gerard的上半张脸,他懒惰地看着我,手从另一个窗口中伸出,粗壮的手指搓动着,懒惰地说,“虾。”


我:……


他见我没说话,就缩回了手,重新关上了那里两个窗口。这时,David又开口了,仍然带着那可恨的……笑意,“亲爱的哥哥,请你说你需要我。”


空气凝固了好一会儿,我看向他,他还在笑着等着我的答案。终于,我艰难地张开了嘴巴,吐出几个比重金属还重的字:“……我需要你。”


David的脸上立刻乐开了花,我想此时此刻他的心里一定很爽,我居然也有亲自拜托他的时候。



他说,“哎呀,既然哥哥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一下吧。”然而就在我以为结束了的时候,他又突然捏起声音说话:“咦,我突然想起我把鱼竿落在天堂岛里面了,怎么办,钓不了虾了呢哥哥~”



……冷静我不是他的哥哥我不是他的哥哥我不是他的哥哥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我不认识他。


哦天哪我在骗谁,我TM就是他的哥哥,这是一个非常不友好的事实。


后来我也不记得,我究竟是怎么忍着那股想要迫使我用那把为了以防万一带来的弯刀来捅死David的冲动的,只是我反应过来后,临时用现有的材料做好的带饵的鱼竿就已经在我手里了。


David接过我递给他的鱼竿后,又是一个笑,然后他站在礁石上,转向了锈湖,身子向后倾到一定程度后,猛的把鱼竿往前一抛,“噗通!”一阵水花飞起。


就像被按了休止键,David此时的表情没有了以往嘻嘻哈哈的样子,表情非常认真,盯着鱼钩抛下去的方向,他也只有在钓鱼的时候会收起笑脸,像个正常人一样面无表情。


这个在他小时候我就发现了,也正是在那时候,我怀疑锈湖有魔力存在。



不到几秒,鱼线的另一头被猛然扯紧,“哇哦!”David惊叫了一声,接着他也拽紧了鱼竿,身子往后倾着,努力把鱼线收回来。线的另一头也不肯屈服,David越是使劲把鱼线往回收,它就越是努力往另一个方向扯。



“哈!”David突然向上使尽全身力气,线的另一头终于没有了在水中挣扎的余地,一个鲜活跳动着的红虾带着水被钓了上来,坚硬的虾壳下那个柔软的身体在拼命摇摆。


“呐,哥哥。”David又恢复了那副笑脸。


我接过了那只还在挣扎的活虾,看着它,顿时感觉有些不可思议。但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重新走向天堂岛的大门,刚要敲门,就又被打断了。


“不说谢谢吗,我可要哭了。”David手还拿着鱼竿,见我连看虾都不看他,便用另一只手捂住眼睛,装作要哭了的样子。


“……谢谢。”“不客气。”他看上去很满意。


我再次翻了个白眼,敲响了大门,Gerard叔叔的上半张脸又露了来,我把虾放到了他的手里,他收进去后,门就被打开了。


“你们两个相处得可真好。”打开的大门后,是Gerard叔叔肥大的身躯,以及他冷淡的话语。


我:“……是啊,‘真棒’。”



所以说Gerard你一直在门后偷听吗?


他除了有关吃的东西外,难得说了一句字这么多的话,还是有关于我的,然而却是我此时最不想听到的,我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


我硬着头皮走了进去,眼前是一片枯树林,只留有寥寥几个道路,岔路也不多,我走了不是很久,就见到了我的奶奶Margaret。


——————————————————

如你所见,以上是作者重刷天堂岛时的一个突发奇想,人物ooc是有的,不喜欢请不要喷(;д;)

爱心和拇指是最好的动力੭ ᐕ)੭*⁾⁾(疯狂暗示)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